年度有毒男性气概批判大片,老公以为自己是“老实人的复仇”,万人迷以为自己是遇到“欲拒还迎”,但站在女性叙事立场才看清这是千百年来最烂街的女性被利用、被压抑、被凌辱的故事,而正义伸张的前提首先是“滚钉板”,三位主演奉献了精彩表演(但是稍不满意的是本马达和司机的美音真的令人出戏,更不要说本马达的扮相哈哈😂)好在最后运气在女主这边,死了丈夫好出门再活30年~
不喜欢日系絮絮叨叨却没有剧情的对白戏,它更像是三出台上戏剧。这就是人的空想社交吧——生活百无聊赖的人写得出小说吗。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却好似在交谈中缠绵许久 // 爱你大概是一场自顾自的独白
三个故事, 三种全然不同的风貌;舒缓的钢琴乐和结局轻巧的落点过渡着彼此,提醒看客它们背后有个共同的想法。对于巧合与“What If”的想象与延伸,串起了这些角色不同的经历与相遇。有人丢散,有人尴尬,有人找到;别致的走向组成了很舒服的一次体验。最好(或是最有趣)的故事是第三个,预设的前提俨然可以并入某个(黄金期的)《黑镜》;《现代爱情》必须靠边站,是对它最诚挚的夸赞。真的还没有想要拿奖的流媒,对导演发出一个诗选剧的工作邀约吗。
像话剧,我觉得张力最满的是第一个故事里男女对话那部分,挺喜欢的,但三个故事结尾都有点稍弱的感觉,可能生活里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这样。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因为第一个故事想给5颗星,后面两个只想给4颗。短头发的女孩背对着分了2年手的前男友,我心里只在想,日本人觉得女性脖子到后背那一块最性感真是没错呀,艺妓9会留着那一块儿,简直比露凶扑和大腿高级多了。第一次见用这种有点白瘦幼的女孩做女主实在眼前一亮!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第一部:zoom in、zoom out 、幻想、配乐甚至结尾都特别的洪常秀。以及,唠嗑唠得太日常就成唠叨了。第二部:生活与文本的内容达成交互,阴差阳错的偶然构成平稳生活的变奏,短暂的瞬间却书写生活的大部。第三部:最喜欢的一部,舞台剧与电影的融合,偶然的邂逅与差错造就了魔法般的时刻。三部中的女性,或天真又固执,或软弱又坚强,或纯粹又美好,形象立体丰富,其完整形象通过生活中偶然与想象的瞬间较好地展露。21.10.15 于海上实习。
“偶然与想象”感觉和“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三段故事,三种偶然,都很日常,第三段看的很激动,第二段感觉很不可思议,是一部平和的讲女性生活和状态的电影。好看
妥妥滴五星
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电影名好妙啊,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
剧本个表演功底非常不错,走洪尚秀的路线,一样会迷倒一众文青。
看得很捉急,不断想手撕碧池:不是,别吵,你别闹,走开,变态,别过来。但导演和故事真的好村上又好洪尚秀,期待以后有新作品(虽然好像我还是很想手撕里面的男女主角)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PS:被朱迪·科默美到!
第一个小故事看完蛮受震撼的,美子和前男友在办公室里哔哩啪啦的对话很刺激,看着两个人永远无法共处在一段舒适关系中,即便彼此相爱。// 偶然与想象,有时候你偶然碰到一个人,然后在想象中和这人发生了一段关系;有时候你在想象一个多年未见的人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偶然遇到了她。偶然与想象,都不是常规里的人生,但又是人生的常态。// 好喜欢这个电影的音乐,和洪常秀的《自由之丘》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背景音乐了叭,可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种对话式的电影好适合自己一个人反复看。
在观感方面,即便这类主题里女性的悲剧是注定的,看完依然难免感到悲哀。在男人面前,女人的挣扎和呼喊是如此不值一提。在女人受到苦难之后,男人最先想到的也不过是自己的荣誉。不管是法庭还是决斗场,女人的命运一直都由男人来掌控。最后的决斗以女人的苦痛起始,却以男人的凯旋为终,何等讽刺。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