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馆大银幕观看补标。错过了第一个故事。
比较喜欢《夜以继日》,可能因为是短篇集,加上都是非常少场景的形式,觉得有点浅尝辄止。最喜欢第二个故事,充满了意外且文学性极强,无论是办公室里开着门用读小说的方式挑逗,还是发错邮件后五年留白和重逢,都让人感慨人真复杂,命运更复杂!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HKIFF2021@香港文化中心 台词质量绝了。
个人偏爱1>3>2 主要是1的男女主对话那场写得真的很不错 角色塑造得也好 整个构造也很新奇 理解和想象空间大(而且中岛步确实是太帅了 帅得很独特)2是看的时候感觉挺性感 看完后余韵不足。3还是略有感动的 有点感慨 有点悲伤 有点浪漫 有点代入感了。你说爱情是什么吧 是偶然与想象 是分不清也无需分清的虚虚实实 是缺席铸造的更深的在场 是经由幻想抵达的永无满足的欲望 是我因伤害到你而倍受的伤害 是多年后遇到相似者时的那一阵晕眩 是你的路过带给我的长久的力量 是我夺门而去的那一刻 你或者有追上来 或者就这样由我去了。
特别文学化的影像表达,真正作家型的电影导演,整个观影经历都如片头所提示的,像阅读由三个短篇故事组成的作品集。虽然故事里布满了人生中可能有的偶然与巧合,却比《驾驶我的车》少了许多刻意而多了很多的自然感。电影内容非常扣题,偶然事件是表面的人生,而几位女性主人公还有与之平行的发生在想象界的生活。日本好像盛产“妇女之友”型的男导演,滨口能在日益贫瘠的当代生活里发明影像表达的新风格,真的令人激赏。
对这种都是对话的电影没有免疫力。人类终其一生都是在告别 每一刻都在于过去的一刻告别
完成度很高,演员也很给力,可惜三个故事只靠电影标题拥有联系。片段电影的低难度系数和略显老套的故事情节让我对这个电影拿大奖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一个和第二个故事本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惜都在最期待对地点结束,第三个故事细腻收尾,但对一部进入电影界片单的电影来说,太日剧生活化了,没有满足我的期待啊……
第一次见面就相谈甚欢的魔法 会害怕下一次见面就消散 对第二个始终要打开的门比较无感 前两个的直率和大胆更奇观一些 第三个实在是太美了 女性的心碎之歌 有些话无法对身边人说 却只能对数十年没见的扶梯上偶遇的“陌生人”道出 “我只想问你选择过得开心吗”“有时候也会突然不理解为什么会在这地方”窗前蓝色的短袖和沙发上的黄色抱枕 悠悠二十年 流光把人抛 怎样的曾经才会值得这么刻骨铭心 即使不记得你的名字还是记得你
57th #NYFF 2021《再来一次》“你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怎么都填不上的洞,不知道你心里是不是也有一个相同的洞。或许现在的我们,正是通过那两个填不上的洞而心意相通的。”
恰到好处的处理 室内剧爱好者狂喜 第三段给我看哭了难道因为来姨妈T____T
get到了戏剧的力量:现实生活中人必须依靠谎言和演戏才能过的下去,于是需要依靠另一种角色的扮演的身份才能抒发真实的情感。戏是假的,但假戏真做,需要借助假的戏抒发的不方便在现实生活中抒发的情感都是真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实生活中那些愿意配合出演的戏,是否其中也蕴含着另一种真情呢?
滨口老师赛高!!彻底沦陷在他能将如此狗血淋头的剧本用魔术般轻盈笔触复调的功力,用最简单的调度和分镜,最节省的cast和布景为一个足够泛生活化的剧本铺路。极度喜欢三个故事中主角最后坦诚面对自己的时刻,仿佛在那一瞬他们都开始拥抱未来。
自缝隙里透出光。第二个故事在大银幕看格外有趣。
技法:2>1>3;观感:3>1>2。还是怀疑滨口龙介是不是被过誉了……
对话风格 - 特别是第一篇 -非常像Rohmer。第二篇到第三篇,就越来越不同,滨口的“日本味道”越来越浓。我最喜欢第三篇,平淡的开头,气氛偶然而自然地逐渐热切,假如以钢琴奏鸣曲来比方的话,成为了贝多芬的“Appasionata”。
用了好多close-up定格,质感上很像看观看油画。诡异的话痨片是我的菜。#BJIFF
2021.12.29 小半年后二刷。第一遍看的时候用的影迷个人字幕体验不好,因为偏差太多干脆关了外挂字幕纯靠听,我的日语水平使我对一些人物对话进行了二次“想象”;第二遍找了字幕组,清楚很多,两次观看中那些被我误会的部分变得更有趣。在我这滨口最有趣的点,在第二个故事“开门谈性”的推拉中尽数体现,充满轻盈、琐碎而失真的会话,迷茫的女性一遍一遍直面自己所欲所失,而这种反复追问甚至没有结果。但又觉得第二个故事的公交戏最泄气,炮友说出的话摧毁了这个故事中与观众距离感和想象空间最大化的节点,远不如第一第三的结尾来得舒服。整体而言,滨口还是更适合长篇。// 2021.07.24 消化消化再补评。
都市爱情小品,偶尔看看真好,Kinderszenen, Op.15:7. Träumerei。三个故事分别对应遗憾,懊悔,缺口,剧本老练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