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棚户人家》是一部“苦戏”,也是一部“情戏”,写姐妹情、父女情,她们为了这种浓浓的亲情而相依相恋,为情而舍弃自己的一切。
本剧并不回避棚户区的贫穷,而把更多笔墨放在描写棚户人家在战胜贫困、疾病中表现出来的关爱、真诚和宽容上。这是一部反映普通百姓生活地都市情感剧,主题积极。本剧故事流畅,塑造人物形象生动,制作讲究,有感染力。是一部时代感强烈,颇具平民百姓生活气息的佳作。
===
《最后的棚户人家》叙述了大都市里一个“村落”——桂花湾里陈家包子铺三姐妹的故事:大姐雪梅不幸身患白血病,全家人为了寻找她的血源和筹集巨额医疗费而奔忙;其养父陈二桥虽身怀做包子的绝技,却无力救女,自己先女而逝,其大妹冰梅下岗,为筹钱而当起了“三陪女”;其三妹雨梅,当上了令人羡慕的白领小姐,但为了大姐治病,自觉不自觉地当上了某网冲总裁余恩的“卧底”,毁了自己的爱情,毁了自己的前程。而雪梅的生母却是某大公司总经理吴芳……
拜托吴京不会拍别拍好吗,机关枪扫射还能让马跑回来,主旋律就可以无视基本逻辑啦?别的小伙伴一早就人马都被扫射扑街,就吴磊的马跑回去了。最后的跑马群戏拍的好像二十年前的手撕鬼子片。章子怡的单元拍得比较细腻,虽然都是主旋律但不会让人反感。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王菲依然高水准。
《诗》最大气动人,《鸭先知》选材角度很有意思啊!另外两个我。不。懂。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诗》最好看,又浪漫又细腻。后两个不太有意思。
一星给徐峥,其他三个故事无主题,无结构,严重偏离核心思想,说的是父辈,讲的是孩子。
不知道怎么那么低的分,第一个乘风就给我哭晕了,牺牲一个乘风,保护了那么多乘风,舍小家为大家的境界太高尚。诗也给我弄破防了,孩子我多想告诉你这世上美好的一切。鸭先知小范闲一如既往的出彩,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点赞,爱情神话好多演员都来了,原汁原味的老上海。沈腾马丽还是很好笑,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王菲的如愿直接升华了,这盛世如你所愿
《乘风》牺牲了小家,成全了大家,换来了乘风;《诗》两任父亲,坚强母亲,一首好诗;《鸭先知》去做那一只最先下水的鸭子;《少年行》在试错中成长
平凡的渺小
这孔明灯那个年代真有小朋友玩吗?还知道是寄托对死去亲人的思念?哪怕是80年代的童年回忆里,孔明灯也是没什么存在感的,反而风筝很多人都玩过。
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诗》表达性比较好,《鸭先知》笑点自然玩梗流畅,相比之下沈腾的那部都有点生硬了
我和我的父辈们抛头作战、献身科研,就为了让这班孙子把广告拍到2050年。
“鲜衣怒马少年时”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鸭先知最好,徐峥知道观众想要啥,故事最为完整。
温情与热血,旧时代与新未来。诗是全篇最好的故事,情感真实,感动人心。徐峥的故事好看、得乐、轻松。其他两个故事比较单薄。
章子怡的诗是最大的惊喜,徐峥一如既往的灵。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前两个还可以,后两个emmm,还好没去电影院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