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全部都少了日片特有的細膩感。
和侯麦中间起码隔了十个洪尚秀。对于女性情感,合适的表达方式是很重要的,好比你不能让苍井优穿苍井空的衣服,起码在这部电影里我和导演在情感上的共鸣程度可能还不如我和狗的。几乎没有节奏感,台词太满没有留白,只有对话的人物没有场景的烘托,文本不坏但很不幸进入了一种极不合适的表达。最尴尬的观影体验之一,2021年的最后一天有被折磨到
滨口龙介编剧之神,比坂元裕二的直球说理高了好几个次元。大段对白构筑情节的方式回到了《欢乐时光》,但情节本身的跌宕甚至胜过《夜以继日》。很久没有被剧本反复戏弄而又乐在其中的感觉了。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一系列的偶然,是日常;一系列的想像,是生活。将日常生活拍得如此舒服温柔,又充满了一丝的诗意,残酷和孤独。实在是妙哉~
@ Luther Hall 10, Cambridge, UK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和寝ても覚めても有点神似。还是对称性、暗流涌动的自我与平静生活表面的冲撞。我真的好吃这一套哦。
聊聊聊,但又不是普通意义的话痨,是类似织网似的一种对人心欲或念的编织;第一个故事有少女于感情里的清爽;第三个故事编的特别妙,平平而有奇,是情感于生活里的湮灭又召回;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7.9。第二段《开着的门》似有似无的也像是书里的情节一样,故意用“色情”的情节安排吸引人想继续往下看的欲望,却也拉低了片子的质感。结局很意外。《魔法》人和人的相遇是种魔法,前女友/好朋友,想应该就是提醒,在一起的时候相爱,分开后不要彼此打扰,纠缠不清,彼此做好人和人相处最基础的尊重。《再一次》是我最爱的部分,我好想她们两个分开时留个联系方式!!!就做好朋友就好。彼此相隔20年的“再会”,居然两个人都互不相识,就这样阴差阳错解开了彼此的心结/遗憾。偶然相会,却是初次见面。
感官非常侯麦,但是比侯麦好看很多,因为轻盈,想到为什么有这样的关联,大概是因为处理了比较类似的主题,并且很喜欢作为男导演来拍女人,但侯麦真的没什么意思,主题太较真搞的很无聊(但恰好很符合迷影精神的需求),不过同时对女性赋予了符合男性视角的一些权力和权利(毕竟其实服从于那个没意思的逻辑),写不下了多了几个字,写长评里了。
看完《驾驶我的车》后,追过来看这部。三个短片靠对话探索人物的内心,很有候麦和洪尚秀的风格。
谁不向往迷人的魔法时刻呢,谁又能洒脱地接受再次见面魔法消失的样子呢
在手机上没看下去,放到电视上看出了一些滋味。前两个设定的场景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三个倒很能理解,而且很喜欢它展开的方式。我可能太在意理解不理解了,会损失感性的体验。三个故事的女主角都有微妙的舞台感,应该是台词的原因?但表演还是很生活化的,非常自然。
关于女性爱情的三个短片,偶然与想象是其共同之处。靠幻想苟且,被偶然改变,可是何日能自主呢?7
最后一集这个偶遇cos真是绝了!玄理、森郁月、河井青叶,每个演员都恰到好处。
MK2 Odéon. 比侯麦更洪尚秀,比洪尚秀更侯麦,三个故事都好有意思,话语的力量。La force de la parole est comme moyen de révélateur donne ,d'une certaine façon, aux personnages la liberté de s'exprimer sans limite en faisant monter l'intimité de l'âme et le incertain identificatition en eux.
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让你的人生一团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选我。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