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意思了!一个中世纪背景包装下的关于“不要靠近男人你会变得不幸”的故事,老爷子牛逼!以及,大本编剧的那一章给自己加了场4P的戏,优秀!
2022年6月11日,电影资料馆。非常有趣,有洪尚秀的风格,但是每一个都有感动;还有吉姆贾木许的气质,三个短片看似没有关联,其实是在讲20-30-40岁女性的困扰。二十岁的爱情,三十岁的性,四十岁的自己。
第一个故事的zoom-in zoom-out起鸡皮疙瘩;第二个故事教授的文字与主体关系;第三个故事最温柔,人类最美好且单纯的蠢事可能就是想以自身的遗憾来弥补别人的遗憾。
最后一集这个偶遇cos真是绝了!玄理、森郁月、河井青叶,每个演员都恰到好处。
年度神作!个人排序231,把3排在2之前的人肯定是重视情谊超过性欲,反之亦然。三个故事都可以单独命名为“偶然与想象”,单拿出来都是一流的,尤其是2,这种情节只在A片中才敢拍,稍有不慎就丢了格调,但滨口拍成了论述“文学&色情&想象”的论文,太高级了。全片致敬洪常秀,题材也类似,却比洪的任何一部剧本(尤其是对话)都更细密、更哲学化,充满智慧、趣味和机锋。这些对话实为告解,坦白自我,疗愈人心。洪用知识分子态度揭露人心的混沌,有时批判有时怜悯;滨口则鼓励角色顺着自己的直觉喜好走下去;大概日本人太压抑而韩国人太粗鲁吧,两人都在突破各自国别的文化。选角实在太棒了,爱死古川琴音和森郁月了。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第三个故事真的有意思。阴差阳错的开始,无缝上的衔接,又互相救赎的故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具体的人,仅仅是一个模糊的影像,类似的场景就能让内心的碎花倾巢而出,找到归宿。但她真的不是她吗?你的名字是?想不起来啊,也许就是呢
三个故事都很精彩。偶然的发生,却是 相通的情感。
#BJIFF重看。(短评未改)三个故事都好喜欢。的确个个都是偶然与想象。第一个故事里用一个“洪氏推拉”完成想象与现实的过渡,有趣的是在今年的柏林滨口龙介可是和洪尚秀同场竞技的。第二个故事“五年后”那段其实挺刻意的,就像是为了交代角色的结局而设定。第三个故事最喜欢,蓝衣姑娘第一次见到白衣姑娘时手紧紧握住不愿意松开,最后两人回到同一地点终于相拥,虽然在角色的世界里充满着各种遗憾,但是传达给观众的全都是美好,太美好了
很喜欢滨口,洪尚秀真心看不太下去,第三个故事差点,前两个不错看半小时就去搜索导演的其他作品了,还是日本短篇小说功力深厚。
整整两个小时的无聊对话,无聊的让人发慌。看完了也没看出导演的立意是什么,特别小众。没看过的还是不建议浪费时间了。
时间慢慢的摧毁一切,你我也慢慢淡出了 他/她 的人生.
看得时候感觉像喝了点酒,有点微醺的观看体验(实际明明没喝酒)。
3>1>2,第一个故事咖啡馆的那段想象秒啊。第二个故事说不是特别喜欢,但老师的那段话很好。第三个故事完全就契合了电影名字啊~扶梯的设置好棒,来来去去的几次,好似走过的几段路程,最后那个拥抱可太美好了。你看,你认为你永远记得不会认错的人,才过去二十年就完全认错了。小林的那句“你爱过她吗?”无回答代表什么呢…
“但我们是通过谈话在抚摸着彼此。”奇妙的维度,但是又很生活。8分。
童颜御姐祝舔狗幸福+性瘾女学生色诱老师搞出乌龙+中年老t老家寻爱认错人。哈哈哈哈但竟然很好看。好看得可爱。
感觉这种heavy dialogue的电影真的要完全相信里面角色的每句话都是真心的,才能最大程度get,要不然会有,蛤?真的假的?你确定吗?你神经病吧?你都不了解这个角色内心怎么就能搞角色扮演?这样的疑惑。。。。【当然可能只是 我 会有这样的疑惑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